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看見北縣康

捐款專區

  • ◆郵政劃撥帳號12171959
    ◆戶名-財團法人新北市私立明新兒童發展中心
    ◆跨行匯款:
    ☆銀行-新北市中和地區農會中和錦和分部
    ☆【行庫代號】7770122
    ☆【帳號】77712-11-101276-7
    財團法人新北市私立明新兒童發展中心愛心碼:3769
    線上捐款線上捐款
    寶貝發展篩檢
   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
  • 字級選擇
  • 大
  • 中
  • 小

簡易兒童發展量表


簡易兒童發展量表
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
    (一)         0~2歲兒童發展量表
    1.      適用年齡為嬰兒期,分為4、6、9、12、18、24個月等六大追蹤階段。
    2.      每一追蹤階段分為粗動作、細動作、語言溝通、身體處理及社會性等四大領域,前兩者共有三個分項,後兩者有兩個分項,每一追蹤階段共計十個分項。
    3.      在每一個追蹤年齡,若有任何兩個以上(含)表現為「不通過」尤其落在同一分項,或在同一階段,應找專科醫生做進一步檢查。
     
    (二)         3~6歲兒童生長/發展量表
    1.      生長-身體會隨著年齡增加而以一定的速度長大,發育狀況可由身高及體重指標反應作為判斷依據。
    2.      發展-心智、動作等各項能力會以一定的速度成熟、並可藉由粗動作、細動作、語言溝通、身體處理及社會性等四大測驗標準中評斷出來。在正常的狀況下,兒童的生長及發展在每一個年齡階段均需有一致性的進展標準,若有明顯落後及問題,則應找專業醫師做進一步的檢查,以瞭解發展遲緩的原因。
    0~6歲簡易兒童發展量表
     滿4個月  滿6個月  滿9個月  滿12個月  滿18個月.jpg
    * 滿4個月 * 滿6個月 * 滿9個月 * 滿12個月 * 滿18個月
     滿24個月  滿2歲-未滿3歲  滿3歲-未滿4歲  滿4歲-未滿5歲  滿5歲-未滿6歲
    * 滿24個月 * 滿2歲-未滿3歲 *  滿3歲-未滿4歲 *  滿4歲-未滿5歲 *  滿5歲-未滿6歲

     

  • 相關附件:
  • *簡易兒童發展量表.pdf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